推荐活动

研究:维生素E、硒不会降低患结肠癌风险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7-01-03 侨报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服用维生素E和硒不会降低息肉引发结肠癌的风险。

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服用维生素E和硒不会降低息肉引发结肠癌的风险。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在由美国西南肿瘤协作组(SWOG)进行的此次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和加拿大超过6500人的健康数据,结果显示,服用上述两种两抗氧化剂其对结肠息肉的效果与服用安慰剂并没有太大差别,与安慰剂相比并未降低患癌的风险。

亚利桑那大学癌症中心副主任、研究主要负责人朗斯(Peter Lance)博士指出,此次研究结果所传达的信息是:维生素E和硒并不能降低结直肠息肉引发结直肠癌的风险。

朗斯团队此次采用的数据来自“SELECT”项目,该项目主要是针对男性前列腺癌预防进行试验研究,超过3.5万名健康男性参与了调查研究,其中21%为有色人种,试验地点分布在美国,加拿大和波多黎各427个研究中心。在试验中,所有参与男性被分为四组:有些人每天服用维生素E,一些服用一定剂量的硒,第三组服用其他抗氧化剂,其余的只服用安慰剂。

朗斯团队在对其中6546名参与者的结肠镜检查和乙状结肠镜检查报告进行对比后发现,所有的男性,无论摄入何种补充剂,其息肉的发生率是相同的。

朗斯指出,整个保健行业都在引导人们相信维生素会让他们更健康,但我们几乎找不到任何证据表明它们能预防癌症。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