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12.28日“精准医学中国行”系列沙龙第三期“药物基因组学与临床应用微论坛”通知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12-23 为朔医学大数据 赞(2)
分享: 
导读
药物基因组学的出现,使得我们可以从基因组水平出发,研究基因序列多态性与药物效应多样性之间的关系,最终实现个体化用药,以求获得最佳疗效和最少不良反应。尽管药物基因组学为临床医生和临床药师提供了很大程度上改善几百万患者药物治疗效果的机会,但是这个机会的利用却受到阻碍和挑战。

药物基因组学的出现,使得我们可以从基因组水平出发,研究基因序列多态性与药物效应多样性之间的关系,最终实现个体化用药,以求获得最佳疗效和最少不良反应。尽管药物基因组学为临床医生和临床药师提供了很大程度上改善几百万患者药物治疗效果的机会,但是这个机会的利用却受到阻碍和挑战。比如,目前对于中国人群来讲,我们缺少垂直病种的基础大数据,从基因多态性和突变频率方面都是缺乏的,而且我们国家本身情况复杂,南方人和北方人,不同民族之间,在基础频率上都有差异。此外,新的知识还在不断的更新,这都是我们面临的挑战。

可以预见的是,揭示并理解“人体与疾病、疾病与药物、药物与机体代谢”之间的关联性与作用机理,将是实现“以人为本”个性化治疗的必要前提。为此,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精准医学与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特举办“药物基因组学与临床应用微论坛”活动,本次活动将邀请领域内知名学者张伟、胡松年、梁艳、临床专家杨武威及企业领袖,共同探讨我国药物基因组学的发展现状及策略,商讨如何加强科研、临床与企业界在药物基因组学领域的互动合作,更好的促进我国药物基因组学的发展与临床应用。

主办单位: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

协办单位: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精准医学与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为朔医学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军科基因医学研究院

支持媒体:

转化医学网       测序中国             生物探索

药渡网           生物360                解螺旋

光明网           人民日报海外网       中国网

新华网           中视网

时间:

2016.12.28(13:30--17:20)

地点:

北京市丰台区海鹰路一号万润大厦8层

主持人:郝占平   肿瘤靶向治疗专家

演讲嘉宾:

张  伟    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副所长

演讲内容:药物基因组学为指导的精准治疗

胡松年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基因组科学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

演讲内容:基于药物基因组学的高血压个体化用药

杨武威    307医院肿瘤微创治疗科主任

演讲内容:肿瘤微创消融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

梁艳     武警总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

演讲内容:药物基因组学在药学服务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

张渤      Vishuo  药物基因组学项目主管

演讲内容:iCMDB药物基因组学平台在个体化用药中的应用


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报名参会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