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阻止细胞成为癌细胞的分子机制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6-12-14 自然 赞(2)
分享: 
导读
最近,研究人员已经确定了一个多少有些神秘的分子有着从不为人知的作用。它似乎可以通过激活结直肠细胞组织避免使其成为癌细胞。

最近,研究人员已经确定了一个多少有些神秘的分子有着从不为人知的作用。它似乎可以通过激活结直肠细胞组织避免使其成为癌细胞。


这个分子被称为NLRC3,它是在细胞内发现的“传导蛋白”NOD样受体(NLR)大家族的成员之一,它们在细胞内帮助控制免疫等功能。然而,直到现在,科学家们才意识到NLRC3可能还具有保护细胞免患癌症的作用。

由孟菲斯圣犹大儿童研究医院免疫科Thirumala-Devi Kanneganti博士领导完成的这项最新研究,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当身体细胞开始生长失控时,就产生了癌症。几乎身体的任何一个部分都可以开始,并且还可能会扩散到其他部位。结直肠癌开始于结肠和直肠的上皮细胞。

除皮肤癌之外,结直肠癌是美国男性和女性最常见的第三大癌症。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估计,2016年,美国将会出现95,270例新发结肠癌病例和39,220例新发直肠癌病例。

NLRC3是抑制细胞异常生长的重要因子

在他们的研究中,研究小组通过小鼠培育成结肠癌模型。他们发现,肿瘤使得NLRC3水平显著降低,与之前在人类患者的研究结果一致。

他们还发现,小鼠缺乏NLRC3更容易罹患结肠炎和结肠癌。此外,结肠息肉的转基因小鼠模型也显示当小鼠缺乏NLRC3时会大大促进肿瘤的发病。

在对小鼠的进一步研究中,研究小组发现,NLRC3主要在结肠上皮细胞起着积极作用,有助于预防炎症和肿瘤的发生发病。

研究人员还进行了在人类结肠细胞的实验。他们发现,NLRC3的过度表达大大降低了细胞增殖过程。

进一步研究显示,NLRC3抑制PI3K-mTOR信号通路。该研究小组还发现,这些信号通路在肿瘤形成早期就被打开了。

Kanneganti博士说道,总之,研究结果显示,NLRC3在阻止细胞异常生长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它不存在时,就会产生肿瘤。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