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时代周刊》2016全球最佳发明,属于生物医学领域的有哪些?

首页 » 产业 » 产品 2016-12-14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在2016年评选的25项发明中,很多产品充满了奇思妙想,除了有索尼 Playstation VR 这样全球爆款的VR设备,也有备受果粉各种吐槽的 AirPod 无线耳机,当然我国的天宫2号空间站也在入选之列,这些发明不仅倾注了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而且也从侧面反映出科技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那么,在这25项最佳发明中哪些与生物医学领域息息相关了,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分享给各位小伙伴们,大家都来一睹为快吧!
每到接近年尾的时候,美国《时代周刊》都以“让世界更美好、更智能、更有趣”为宗旨,在全世界各类行业的发明中评选中出本年度最佳的“25项发明”,在今年评选的25项发明中,很多产品充满了奇思妙想,除了有索尼 Playstation VR 这样全球爆款的VR设备,也有备受果粉各种吐槽的 AirPod 无线耳机,当然我国的天宫2号空间站也在入选之列,这些发明不仅倾注了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而且也从侧面反映出科技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那么,在这25项最佳发明中哪些与生物医学领域息息相关了,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分享给各位小伙伴们,大家都来一睹为快吧!

1.止痛电子烟

在美国,数百万人依靠非处方药来治疗常见的并发症,例如失眠和头痛。针对这个问题,加州 Hmbldt 公司研制出了一种笔型电子烟 Hmbldt Vape Pens,其中装有医用大麻,可以缓解使用者的疼痛,并起到镇静的作用。


2.改善睡眠的闹钟

这种名为 Hello Sense 闹钟不仅拥有萌萌的外观,还可以监测房间的温湿度、光线情况、空气质量,以及你的睡眠情况。他会在恰当的时间叫你起床,而你只需说出一个简单指令,将操作最简单化带来优质的体验。


3.智能牙刷 Quip

数据显示,美国有超过一半的人没有每天刷牙两次的好习惯,这对健康非常不利,Quip 智能牙刷试图培养人们这个习惯。产品使用简单,装上电池后与其它电动牙刷的功能并无二异。它内置一个 2 分钟的计时器,每隔 30 秒就会震动提醒你该转换方向了。


4.阿兹海默症患者专用餐具

对于许多患有阿兹海默症(帕金森病)的人来说,一些常人看来很基本的动作看起来都非常困难,比如在进食的过程中会不自觉抖动的双手,Sha Yao 的祖母就存在这种困扰,于是她推出了一整套协助性的餐具组合Eatwell。


Eatwell的设计亮点包括:餐具使用鲜艳的颜色,以便帮助使用者将盘子与食物区分开来;杯子底部采用宽大的橡胶基座,防止打翻。借助它们,那些大脑和功能障碍人士都能轻松进餐啦。

5.甜蜜的马铃薯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缺乏维生素A正在使4300多万6岁以下的儿童遭受灾难,这些儿童容易患上失明、疟疾等其他疾病。由于给这些国家提供药物不足以,来自CIP( 国际马铃薯中心 )和 HarvestPlus 的植物科学家们正在帮助各国种植一种包含维生素A的马铃薯。


种植这种马铃薯的关键在于生物技术,即用富含维生素A的马铃薯与当地种植的马铃薯进行杂交,这种方式可以提高它的的耐旱性和耐病毒性。马铃薯一度被视为“穷人的作物”,但现在成了“所有人的健康作物”。

6.非接触温度计

传统方法测量体温是一件很心累的事情:把体温计放到孩子舌下,让孩子静坐几分钟并希望你所得到的读数是准确的。由 FDA 批准的产品 Arc InstaTemp 非接触式体温计利用红外技术,可以迅速精准地探测核心体温。


7.人工胰岛

糖尿病患者要想保持健康的话,必须不断测量血糖并利用胰岛素或零食来调整血糖。Medtronic 公司研发的 Minimed 670G 血糖仪将解决糖尿病人的这一苦恼。


Minimed 670G 血糖仪只有 iPod 大小,便于随身携带,它每隔五分钟便会测量一次血糖。如果出现血糖不正常的情况,系统就会通过算法进行一定剂量的胰岛素注射,根据需要加大或停止胰岛素的供应

8.趣味性十足的假肢

假肢的目的通常都是满足基本的功能需求,让残疾人能够正常生活,而瑞典人 Carlos Arturo Torres 发明的 IKO 假肢确趣味性十足,这项发明兼容乐高积木玩具,可以续接各种玩具附件。


9.“回报”手环

1/4的美国儿童缺乏锻炼,而全球1/4的儿童食不果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儿童力量”智能手环打算一举两得。这种手环的通过用明星视频的形式鼓励孩子们积极运动,一旦达到步数目标,孩子们就会得分,分数可转化为真正的食品。


10. 便携式空气净化器

Wynd 不同于一般净化器,非常的小巧可以随身携带,并且内置了空气质量检测器,当你身边空气质量不佳时,它便自动开始工作,通过产生气泡来吸收周围空气中的污染物。这款产品定于明年上市,定价 154 美元。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