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最新研究证实:健康范围内,BMI越高,人越傻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10-21 生物探索 赞(3)
分享: 
导读
近日的《大脑、行为和免疫力》期刊上的研究揭示:拥有一个更高的身体质量指数(BMI)的人群,在中老年期间的认知功能更弱。简而言之,比起肥胖会增加罹患各种疾病概率更严重的是,胖子更容易“傻”。
  保持健康体重的原因有千万种,譬如容易引发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病、癌症等等。而最新的一项研究表示:比起肥胖会增加罹患各种疾病概率更严重的是,胖子更容易“傻”。
  这项研究发表在近日的《 大脑、行为和免疫力》(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期刊上,由美国最负盛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公立常青藤”大学之一的亚利桑那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rizona)的科学家发现。研究揭示:拥有一个更高的身体质量指数(BMI)的人群,在中老年期间的认知功能更弱。
  为什么会这样子呢?
  科学家认为,炎症是罪魁祸首。
  研究的第一作者Kyle Bourassa表示,BMI指数越高,炎症水平上升越多。此前的研究已经发现炎症,尤其是大脑中的炎症对大脑的功能和认知能力产生显著的负面影响。
  亚利桑那大学心理学博士生Bourassa表示,先前已有研究揭示BMI的高低影响认知功能,但是为什么影响以及如何影响的机制并不清楚。这项研究通过生物成像机制,有助于理解其中的关联并可以干预。
  Bourassa和他的合著者、亚利桑那大学心理学教授David Sbarra,对英国老龄化纵向研究的数据进行分析,其中包括年龄在50岁及50岁以上的英语人口超过12年的有价值的健康信息、福利、社会经济环境的数据。
  该研究使用两个独立的样本,其中一个约有9000人,另一个约为12500人,研究人员对每一组进行了为期6年的跟踪,记录了两个样本群参与者的体重指数、炎症和认知能力。
  Bourassa对研究做了进一步讲解:参与者在第一个时间点的BMI值越高,其未来4年的CRP水平变化越大,CRP指的是C-反应蛋白,它是机体内血液系统性炎症的标志物。根据4年间的CRP变化水平,可以进一步预测未来6年的认知能力。结果发现:BMI指数越高的群体,其认知能力随着身体炎症水平上升而下降。
  Sbarra则补充道,这项研究清晰揭示了BMI上升是如何影响认知能力的,但他提醒,这些只是相关的发现,相关性不等于因果关系。为了进一步增加实验的严谨性,后续研究发现,当减少机体内的炎症水平,认知能力提高了。
  那么如何预防认知能力下降呢?
  科学家指出:一方面保持健康的体重,即合适的BMI是很有必要的;另一方面,科学家希望能够开发出不仅可以降低炎症,还可以提高认知能力的抗炎药。
  推荐阅读:
  How your BMI might affect your brain function(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