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医疗器械CRO进入高成长期 四大龙头独占鳌头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6-09-30 中国经济时报 赞(19)
分享: 
导读
随着器械临床试验规范化改革的加快,大批中小企业的器械在批产品面临注册失败风险,器械CRO需求快速上升。

  盘前解读:国企改革配套方案已出台

  兼并重组、资产证券化、国资投资运营平台这三个方面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强。在兼并重组方面,宝钢和武钢已宣布重组,市场对钢铁行业进一步重组为南北两大钢铁集团产生预期;中煤能源和中国神华也有可能整合。

  未来,央企在军工、通信、基建、能源、化工等领域仍有大量企业存在合并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国资委将全面铺开央企改革试点工作。从地方层面看,地方国企的兼并重组也是重点,多地已设定较为量化的兼并重组目标,要求缩减地方国企数量打造大型企业集团。

  资产证券化方面,资产证券化将给国企发展注入催化剂,央企和地方国企对资产证券化都有浓厚兴趣,积极运用多种模式提升资产证券化率,数量众多的央企和地方国企在排队争取上市。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方面,资本化是国企战略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的必由之路,在国资兼并整合的大背景下,争取成为国资投资、运营平台涉及到企业的经营,预计央企层面将有更多企业作为国资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单位。地方在改革试点中也将积极组建和发展一系列国有金控集团、投控集团。

  盘前预测:市场总体没有趋势性机会

  市场本身连续调整近一个月,在量能不济的情况下,市场资金较为谨慎。可以看出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近期市场影响因素主要包括国内外货币政策、国内监管收紧等因素,这些因素主导市场走势或成为常态。虽然经济四季度依然承压,但整体表现相对稳定,因此政策方面的变化将成为影响当前市场走势的关键。

  短期看,市场还没有企稳,后市继续成交量低迷状态下震荡的概率大,短期很难向上突破。外围市场的剧烈波动将推动市场加速震荡。市场有俗语盘久必跌,再加上目前市场主题概念炒作已近尾声,轮动速度非常快,短期需耐心等待市场重新酝酿下一轮机会。此次调整可能快速到位,然后慢慢重新构筑往上的趋势,指数可能涨幅不大,但个股活跃。市场总体没有趋势性机会,但有行业和个股的机会。只有行业景气向上和业绩高速增长的公司,才会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建议对市场持中性态度,投资者保持五成仓位,布局行业景气度高、业绩高成长和估值合理的个股。

  前期市场热点主要集中于建筑装饰、环保等行业,而在财政部PPP 示范项目中,市政工程无论是项目总数、投资额、落地率等指标均居于所有行业前列,相关子行业如轨道交通、管网等将受益于PPP 模式的大范围推广,建议投资者予以关注。

  主题投资:医疗行业器械CRO进入高成长期 四大龙头独占鳌头

  国产医疗器械站上政策风口,器械CRO龙头迎来发展良机。

  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国产医疗设备品目遴选、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明确提出大力支持民族品牌和国产器械的发展,国产医疗器械站上政策风口。另一方面,医疗器械品类众多、临床规范性严重欠缺,随着器械临床试验规范化改革的加快,大批中小企业的器械在批产品面临注册失败风险,器械CRO需求快速上升。

  通过五力模型分析,器械CRO行业潜在进入者及替代产品威胁较小,下游需求旺盛,上游议价能力一般,竞争格局较好,龙头企业迎来发展良机。医疗器械CRO尚处于市场导入期,未来在器械行业发展和产品注册的推动下,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医疗器械CRO的上游为提供医疗器械临床数据的医疗机构(同时为医疗器械生产商的下游),下游为医疗器械企业。医疗器械CRO业务在很大程度上依附于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研发创新型器械企业九强生物、凯利泰、乐普医疗、博晖创新。(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