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博奥颐和推出肠道菌群健康解决方案 受三甲医院关注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09-05 转化医学网 赞(35)
分享: 
导读
“肠道菌群检测技术研讨会暨博奥颐和与解放军总医院科研合作签约仪式”在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三十余家三甲医院的专家、主任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肠道微生物检测技术和干预的相关研究课题。

  肠道菌群检测技术研讨会暨博奥颐和与解放军总医院科研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2016年9月4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研究院、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体检与评估发展专项基金主办,博奥颐和健康科学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奥颐和”)协办,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体检与评估学组担任学术支持单位的“肠道菌群检测技术研讨会暨博奥颐和与解放军总医院科研合作签约仪式”在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三十余家三甲医院的专家、主任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肠道微生物检测技术和干预的相关研究课题。此次会议的专家规模之大和专业程度之高在国内肠道微生物检测技术领域尚属首次。

  本次研讨会旨在推进我国肠道微生物检测技术和干预与慢性病健康管理相结合,推动学科建设,共享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以基因组学为指导的多学科健康管理交流与合作。会议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秘书长、健康管理部主任、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副秘书长陈刚;重庆西南医院体检中心主任赵小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体检会诊中心主任付君;江苏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张群担任主持。技术支持单位博奥颐和健康科学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裁王国青发表了致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体检与评估发展专项基金负责人曾强主任;博奥颐和副总裁、科学总监孙义民博士;博奥颐和产品经理隋祎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同时研讨会还吸引了来自航天总医院、天坛医院、北京医院、大连医大二院、沈阳军区总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河南省军区医院、新疆医大一院、西京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的专家、主任参会交流。通过本次会议共同了解了我国肠道微生物检测技术的发展方向以及目前的研究成果。


曾强主任报告题目:《肠道菌群与慢病》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秘书长、健康管理部主任、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副秘书长陈刚主持会议

博奥颐和总裁王国青致辞

  著名健康管理专家、301医院健康研究院曾强主任在报告中表示,国际国内的诸多研究结果证明,肠道微生物环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对疾病的防治等都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与糖尿病、肥胖、冠心病、肿瘤等疾病的发生发展都有很大的关联性。比如结直肠癌,目前结直肠癌已经成为世界男性第三位、女性第二位高发的恶性肿瘤,造成的死亡约占所有恶性肿瘤死亡的8%。而肠道菌群检测技术与普通的便潜血检测相比,可以将结直肠癌或癌前息肉的检测率提高5倍,在一般人群中应用该检测可以将腺瘤和癌前息肉的检测率提高50倍,这其中的意义不言而喻。

  曾强主任在报告中还指出,合理补充膳食纤维对于良好的肠道菌群构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做为肠道益生菌生存的土壤而存在的。这也从另一方面佐证了博奥颐和以不同类型益生菌搭配水溶性膳食纤维作为个性化肠道菌群调理方案的合理性。


博奥颐和副总裁、科学总监孙义民博士报告题目:《肠道宏基因组研究进展》

  研讨会上,博奥颐和副总裁、科学总监孙义民博士作了题为《肠道宏基因组研究进展》的报告,深入浅出的带领与会专家们进入了肠道菌群的微观世界。

  孙博士从国际前沿研究组织HMP和MetaHIT对肠道宏基因组的研究课题出发,列举了多个关于肠道菌群与动脉粥样硬化、类风湿、肥胖等疾病的相关研究文献分析了世界主流的肠道宏基因组研究思路和方式方法,进而介绍了我国以及博奥颐和公司在肠道宏基因组方面的研究历程。包括对大家比较关心的为什么糖尿病与肠道菌群紊乱相关这个问题做出了解答:菌群的改变,通过锻链脂肪酸会导致我们饮食变化,包括人体对葡萄糖的摄入和代谢都会发生变化,这就可以导致人体对胰岛素的抗拒,从而发展成为糖尿病。


博奥颐和产品经理隋祎介绍《圆梦谱®肠道菌群检测》

  博奥颐和产品经理隋祎向到场的专家学者介绍了博奥颐和在肠道菌群研究上取得的重要成果--圆梦谱?肠道菌群检测。该检测采用Illumia新一代高通量测序平台,以人类微生物组计划中的16SrDNA测序技术为基础,能够全面分析肠道菌群微生态(菌群多样性,益生菌、致病菌的含量等),评估糖尿病、肥胖和肠易激综合征等疾病的患病风险,以及免疫力状况,并根据肠道菌群的特征,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调整方案,打造由内而外的健康状态。

  圆梦谱?肠道菌群检测对于慢性病患病人群能够提供调理和干预依据;对于亚健康症状人群能够帮助找到症状的“微观”原因;对于健康人群能够分析受检者菌群数量及种类,排查是否存在健康隐患。并且,该检测适用于肠道菌群紊乱的人群、胃肠功能失调、新陈代谢异常、免疫力低下、饮食作息不规律以及所有关注肠道健康的人。除此以外,博奥颐和遵循“依测而调”的理念,还专门研制开发了九叶堂TM益生菌固体饮料,专门用于调理改善不同肠道菌群失调状态,为受检客户提供从检测到个性化的调理的全套健康管理服务。

  主题报告结束之后,与会专家、主任对课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就如何在体检中心开展肠道菌群检测服务及针对性健康调理方案;如何以肠道菌群检测技术为基础开展项目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会专家们对博奥颐和的圆梦谱?肠道菌群检测的应用领域以及诊疗意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广州军区总医院陈苒主任、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李永奇主任等专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让我们对肠道菌群检测及干预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受益匪浅。下一步如何落地、如何让这么好的技术走进医院,为老百姓的健康提供帮助,将是我们的重点工作。

  在研讨会的最后,博奥颐和与解放军总医院就益生菌干预糖尿病前期人群的效果评价科研项目合作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这也预示着未来双方在基因技术临床应用与精准健康管理领域的合作充满了更多可能。将更有利于将肠道菌群研究成果落到实处,进一步实践以基因组学为指导,多学科融合创新的精准健康管理模式,实现惠及全民的“大健康”愿景,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