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普华永道:顶级医疗设备公司正在悄悄转型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6-08-25 动脉网 赞(13)
分享: 
导读
医疗设备一直都在被有针对性地用来解决医疗中的棘手问题。在新的医疗经济中,医疗设备及诊断设备制造商正在联结医疗系统、医疗服务机构、医药公司和其它机构来降低医疗费用和提高医疗水平。

       医疗设备和科技产品制造商正努力和医疗系统及其他医疗服务机构进行长期的深度合作协议。他们通过开发软件、提供数据和建议来帮助医院满足不断增长的医疗需求。医疗产品的商业模式因此也正在改变:从总收入来看,前十的医疗设备制造商中一半已推出基于服务的解决方案以支持他们的客户。

  医疗技术的角色正在转变,这与科技快速发展,医疗开支的下行压力和对医疗价值的日益关注息息相关。当已建立的医疗机构和新兴机构对这些变化做出回应时,医疗设备和诊断公司正扮演着促成者的角色,来为患者提供实时的服务并提高医师绩效。

  为了理解医疗设备和医疗技术行业在包括诊断、图像和移植等领域如何转变其商业模式,HRI采访了医疗技术公司高管,并分析了这些医疗设备公司近期的变化。
  HRI发现,整个行业正在适应患者需求的深刻变化。医生和医疗系统正在适应新的经济激励和补偿模式,特别是来自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的这些激励和补偿,并且,他们需要在满足患者新的需求方面的帮助。患者渴求便捷的、流动的、友好的护理。医疗技术行业正使用数字工具和服务来将这些患者的期望和临床医生的需求相匹配、监控健康结果、分析医疗干预的结果和快速有效地分享这些信息。
 满足患者新的医疗需求

  医疗设备制造商正开始提供满足患者需求的多元化服务。对于医疗系统和其他医疗服务机构来说,记录和分析医疗卫生的数据和信息与医疗诊断设备和医疗技术同样重要,患者新的需求和激励也给制造商带来了新机遇。

  公立和私人的保险公司和供应方正推进将补偿和质量措施相结合的支付模型。并且,在《2015就医和儿童健康保险项目再授权法案》(MACRA)之下,医生收入方式的新变化给医生们带来了13亿美元的医疗激励金。同时,医院、医疗系统和医生都需要收集数据和提升医疗水准方面的帮助。

  史塞克性能解决方案—史塞克公司部门之一,正在和医院及其他医疗服务机构合作以提高医疗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和增加利润,但不是通过推动医生增加使用该公司的植入器产品来实现。成立于2009年的该部门,专注于史塞克公司骨科产品周边的咨询服务,提供基于订阅的数据和分析包来提高医疗机构的效率和患者的治疗结果。当医疗机构向基于价值的护理过渡时,需要数据分析和整段护理的解决方案。史塞克性能解决方案部门的副总裁布莱恩·麦克龙说:“我们想成为医疗机构和医生更密切的合作伙伴。”

  四月,史塞克性能解决方案发布了JointCOACH,一个基于网络的门户网站,它将关节置换术患者和医院护理团队从手术准备到术后恢复联系起来。这个工具帮助医疗方在护理全过程管理患者,也给患者及时送去手术准备信息,预期信息和患者出院后的健康恢复信息。这些信息使护理协调员在患者进入术后护理协议阶段可以监控患者,及时进行干涉以防止二次住院,麦克龙说。

  医疗技术在云端的表现

  在医疗技术行业中,没有比影像部门更能将“云”的力量体现得淋漓尽致的了。影像系统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具备侵入性和耗时,同时它也变得更加友好和机动。但是临床实践中还是难以捕获图像。准确性问题一直困扰着放射部门,特别是在人流量密集,全天候运行的地方。这些挑战正是“云”的用武之处:医疗技术制造商们正使用云,并通过将机器与医生的专业知识相结合,来提高可行性和读数的准确性。

  GE医疗集团的云平台正通过让患者能容易地获得图像的方式,来改善临床工作流程和避免重复体检。埃夫伦·伊瑞瑞克,GE医疗集团的软件技术主管告诉HRI,技术帮助医生们重回治疗病人的首要任务。“医生想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病人呆在一起,而不是花更多的时间做数据录入。”伊瑞瑞克说。通过云的机器学习技术,医生可以少花些时间做定点分析和计算。云应用用深层学习算法提高图像读数的准确度,帮助医生更有效地读数和提取内涵。

  有了这个平台,医生可以掌握患者的数据,还可以和同事分享知识,带来更好的结果。伊瑞瑞克引用了一项内部研究项目,他说,可以更广泛更机动地获取影像图像这一点帮助提高了读数的精确性。在此项目期间,某医疗系统发现其急诊部门读数的精准度在夜里呈下降趋势,直到换班。该系统利用放射专家在云端的网络—包括在世界另一角落刚醒来的同事—向他们寻求意见。因此,它“见证了他们提供的医疗护理和见解方面巨大的提升。”埃瑞瑞克说。

  按需数据

  许多医疗服务机构正将护理服务推广到社区和离患者更近的地方去,以求在提高满意程度的同时控制费用。HRI研究数据表明,三分之二的患者对在家接受护理服务感兴趣,有几家医疗服务机构和新兴公司正用基于家庭的模型和移动技术进行实验,以期更好地服务重点人群,如体弱患者和年老患者。研究也表明基于家庭的医疗护理比住院服务更有效,花销更少。医疗公司正通过开发院外使用产品,如有患者参与的移动端应用,在家诊断检查和可远程监控的可穿式感应器,来带动此趋势。

  “人们不想去医院,”兰迪·克罗格说。他是一家心脏健康医疗技术公司—欧姆龙保健公司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许多人在医院就诊是因为大家过去都是这么做,而不是因为它有效。”欧姆龙提出来一些解决方案,比如手腕和上臂血压监测仪可以让患者在自己舒适的家中,在行走中,或是任何地方接收到临床级别的护理。2013到2015年间,采用健康监测工具的人的数量在增加,接受远程监控的患者数量从300万到490万,增幅达63%.根据HRI研究数据,通过移动设备获取医疗设备数据的医生比例在2010到2014年间翻倍,从11%增长到了20%。

  为了增加远程监控的影响力,以及提升数据给患者健康带来的建议和分析,患者的数据一定要对护理者易得。医疗设备公司正使用生物感应器和可穿式追踪设备来远程收集患者的数据,以得到实时的,可操作的监测。而这些监测会帮助患者预防并发症和免于住院,使患者更健康,花销更少。

  当医疗设备公司研发解决方案以满足实时的数据需要时,医生就得分析越来越多的数据输入。医疗设备公司主管不断告诉HRI,一个还未解决的问题是医生对从远程设备收到的数据的信任问题。产自如Vital Connect有限公司,一家生物感应器和数据管理设备技术公司这样的公司的设备,可以产生临床级别的数据,这可以帮助减轻医生的顾虑。医生们也面临着管理大量数据的挑战,Vital Connect公司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讷西告诉HRI,“助理医生可以得到临床有效的分析这一点至关重要。医生们在问:‘帮助我根据数据了解和行动的分析在哪儿?”

  为消费者的需求所设计

  在设备部分,医疗技术行业的产品越来越以消费者为中心。在心脏病学领域,像美敦力公司和圣犹达医疗公司这样的制造商已经创造出了减少主要并发症和感染危险的微型起搏器,像波斯顿科学公司和百多力公司这样的公司已经设计出了在核磁共振仪中可以安全使用的起搏器。制造商们正开始揭开3D打印潜能的面纱,用患者自身细胞的替代品做实验。

  本篇报道中采访的医疗设备和技术主管们强调了将消费者的看法融入到产品设计中去的重要性,这包括让医疗技术和设备更易操作.“推广相连的医疗系统的一大障碍主要是这些设备大而笨重,还不断提醒你你生命快到尽头了,“健康监控和穿戴设备公司,Cloud DX的创立者、总裁和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考尔这样告诉HRI。考尔说,Cloud DX的Vitaliti设备背后的驱动力是去创造“一个星际迷航式的用户体验,它可以激发你用这些工具。”Vitaliti还没有面向市场,该装置的组成部分—如一个快速的艾滋病诊断检测—不久将向FDA提交批准申请,考尔说。

  通过在Qualcomm Tricorder XPrize 竞赛中与斯坦福大学合作发明的Vitaliti,由四个与移动应用相连的无线设备组成,它可以让患者快速获得结果。它通过尿液和唾液测试诊断19种疾病,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病,心房颤动,单核细胞增多症和睡眠呼吸暂停。它的快捷程度和让人满意程度,与Vitaliti平台的双向视频会议功能和短信功能一起,构成了吸引消费者的特点,考尔说。这些创新阐释了制造商们正在向非侵入式、便捷式诊断做出转变。

  Proteus电子健康公司致力于通过更佳的药物依从性和配合度来改善患者的病情。药剂师,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和医生共同将Proteus的可吸收感应器置入医生的处方药物中。这种可吸收的感应器是Proteus公司的”发现”项目的成员,大约只有一粒沙那么大。吞下后,感应器发射信号到患者所戴的眼罩上,并将数据传输到云上。在云上,软件将分析包含生理信息的数据,然后数据再通过移动设备传回病人身上。经过病人的同意后,信息也会通过门户网站传到医生那儿。

  安德鲁·汤普森是Proteus的合伙人和首席执行官,他告诉HRI,病人的“生命流程“—与医生的工作流程相对—是第一要务。“如果病人们不喜欢这些产品,觉得它们不好用,他们就不会用这些产品,医疗机构也得不到数据,”汤普森说。Proteus是医疗技术公司利用患者的经验最为创新起点的例子之一。“我们从患者身上学习,然后用到系统上,”汤普森说。“患者是我们商业模式的核心。”

  Proteus“发现”平台,作为软件许可证被卖给了医疗系统,它提供患者权限,提供面向医生的应用和系统分析。汤姆森说Proteus的早期顾客是基于风险模式的医疗系统。“科技产业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创造了数万亿美元价值,这是因为科技公司开始把消费者置于他们商业模式的中心,然后寻求解决方案,而不是先对解决方案做出优化,然后告诉消费者去寻个明白。在医疗保健中,这种方式代表了寻求新价值的巨大机会。”

  建议

  提供解决方案或者单独的产品。新建立的公司正在将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植入到他们的商业模式中。选择拓宽所提供的服务来向基于解决问题方向转变的传统公司一定要认真审视特定产品中的以价值为本的机会,还要理解在医院系统和其他医疗机构之中不断变化的消费者的需求。不论是否最终想成为解决方案提供商,制造商们依然应该将用户和病人的观点融入到产品设计中去。

  在医疗保健生态系统中建立新的联系。医疗科技公司正好被置于缓解医疗行业的痛苦之处的位置。保险公司和医疗系统正竭力提高质量和降低价格,医生们正寻求帮助来应对源源不断的数据的攻击,消费者们正寻求更舒适更便捷的医疗体验,制造商应该考虑和其他各方进行合作,来实现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能力。

  做好签订以价值为本的合同和承担结果的风险的准备。医疗设备制造商拥有独特的机会来帮助医疗服务机构与保险公司和政府的支付方签订以价值为本的合同。提供覆盖治疗阶段和填补治疗空白期间解决方案的医疗科技公司,一定要倾听顾客和及时关注医保部门的新进展,以提供和不断变化的需求相匹配的服务。

  开发能够反馈数据的设备。医疗设备制造商应该将他们的数据和发现融入到医生的工作流程中去。随着越来越多的治疗在院外开展,诊断学、监测或是影像技术设备,应该对所有使用者而言都易采用。在医生眼中,可以提供数据和可行建议的设备比没有这些功能的设备有价值得多。(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