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比王宝强离婚辣眼1000倍!Illumina2000亿卖身大案箭在弦上

首页 » 《转》译 2016-08-1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您希望赛默飞成功收购Illumina吗?   A.希望,测序业上游企业整合或许会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B.不希望,竞争的丧失必将带来最终的垄断。   C.无论结果如何,这都将是一场大戏并深远地影响到测序行业,我们拭目以待。      业内...
  您希望赛默飞成功收购Illumina吗?
  A.希望,测序业上游企业整合或许会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B.不希望,竞争的丧失必将带来最终的垄断。
  C.无论结果如何,这都将是一场大戏并深远地影响到测序行业,我们拭目以待。
  

  业内巨擎赛默飞(Thermo Fisher Scientific)最近几年来如日中天,叱咤于全球诊断行业而傲视群雄。然而你真的会天真地以为收购一个Affymetrix就能给他带来高潮吗?就在今天凌晨,多家外媒相继爆料赛默飞欲以300亿美元收购大家都知道的神级牛企Illumina,3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000亿元。(小编从业多年见过收购案中最大的数字也只有200亿美元。)

  300亿美元是什么概念! 2015年陕西省全年财政收入,东欧国家罗马尼亚2015年全年财政收入的一半,美国2015年全年财政收入的1%,国企top1中国电信市值的3/4,差不多就是300亿美元。可以买下约20个最近爆出的上海超级地王以及超过1000个巨星王宝强。

  根据高端外媒StreetInsider 的内幕消息,赛默飞现在已经备好了价值300亿美元的股份虎视眈眈地盯住了第二季度收入涨至6亿美元的Illumina。目前,Illumina市值已上涨至250亿美元。即使分析人士已经建议赛默飞溢价8%收购Illumina,分析人士对赛默飞这个业内男一号是否能碾压作为男二的Illumina仍然表现出不可掩饰的担忧。

图2,赛默飞与illumina近1年来的股价趋势对比,赛默飞市值约600亿,超过Illumina两倍。

  2012年3月,Illumina曾以一身清高之姿回绝了来自罗氏控股的57亿美元橄榄枝,一个月后,罗氏背水一战再加10亿收购而Illumina仍无动于衷。短短三年之后,Illumina2015年年收入便暴涨至22亿美元。罗氏的那67亿美元,对Illumina来说无疑已如碟中残羹。

  而赛默飞,这个一次次因为收购大案成为业内焦点的诊断巨擘,目前市值已超过600亿美元,可谓富可敌国。Life Technologies、Affymetrix、电子显微镜生产商FEI 、仪器制造商Ahura以及戴安液相,这些大家熟悉或不熟悉的企业都曾一一被纳入赛默飞麾下。此次赛默飞能否成功收购与其在测序领域相爱相杀的Illumina,一统江山千秋万代,定会成为一场不负千万吃瓜群众的时代大戏。

图3,收购消息流出后Illumina股价大涨并逐渐回温

  根据外媒相关报道,Illumina虽然在2015年拥有高达22亿美元的销售额但净利润仅为4.6156亿美元。由于临床市场推动力的相对匮乏,分析师认为Illumina将较难在接下来的季度中取得销售进展。而通过与赛默飞的整合与并购,拥有赛默飞临床诊断市场优势的Illumina很可能会在并购之后取得目前难以成就的进展。
  而对于众网友关于赛默飞成功收购Illumina后是否会引来反垄断的担忧,罗氏控股和美敦力的例子也足以说明收购Illumina后市值为860亿美元的赛默飞并不太可能受制于有关反垄断法律。毕竟市值2160亿美元的罗氏控股和市值1000亿美元的美敦力现在还活的好好的。
  如果赛默飞此次真的能够实现对Illumina的收购,我们也会乐观的相信经过进一步整合的测序行业上游企业能够带动整个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但是想一想如果Illumina这个美好的名字会在未来的一天又一天中慢慢淡出我们的视线,还是不免会产生一丝哀伤。
  对于赛默飞与Illumina300亿美金收购答案的后继报道,转化医学网小编定会诚意奉上。(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