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Facebook:2016关注健康的4大领域 包括基因组检测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01-05 36氪 赞(2)
分享: 
导读
一直以来,Facebook 就在健康科技领域做一些试探性的尝试。注意,我指的不是小扎(Facebook 创始人)在慈善方面的野心。但是,这个社交媒体网络已经证实了在一些不同领域的兴趣。
  一直以来,Facebook 就在健康科技领域做一些试探性的尝试。注意,我指的不是小扎(Facebook 创始人)在慈善方面的野心。但是,这个社交媒体网络已经证实了在一些不同领域的兴趣。从基因组检测到公共卫生,甚至更多。但该公司对于来自创业者而不是技术公司的医疗健康项目的大部分信息的新发展,一直三缄其口。
  这里是 Facebook 在 2016年 可能会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

 基因组学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 Facebook 的应用程序,称之为 “Genes for Good”,来支持基因检测的积极性。参与者使用该应用程序可以参与这项研究、回答与健康有关的问题、并查看与他们健康相关的信息概要。这个正在进行的研究,旨在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基因史,以及相较于其他参与者的日常健康习惯。
  根据 Facebook 最新的博客文章,它已经获得了 8310 名研究参与者,但只有 3702 名参与者被认为有资格提供 DNA 样本。虽然它限制了给参与者提供的健康数据量,警惕陷入 FDA 的困境,但它似乎并没有敷衍自愿参与者。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该公司计划通过简化资格审核的程序,来扩大该项目。今年的参与者也将在一月份获得访问他们基因数据的机会。考虑到在密歇根州的成功,其他的研究项目也极有可能将开发自己的 Facebook 应用程序。
 服药依从性/患者参与
  将 Facebook 作为与其他机构的研究的一部分,看它是否可以通过服药提醒和积极的反馈等来提高患者的参与,来管理哮喘。我希望更多的医院和卫生系统能够在诸如高血压、糖尿病、癌症以及病人恢复过程中会产生的潜在病症的环境下,评估通过 Facebook 接触患者的有效性。
  患者社区
  2014年,路透社曾披露过关于在 Facebook 的推动下创建患者社区的传言。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听到更多有关于此的消息,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它放弃了这个想法。正如我们看到的英国患者社区:PatientsLikeMe、HealthCrowd、以及HealthUnlocked。其中,患者会加入并使用患者社区。如果它们是以正确的方式组建,并能平衡社区成员对于他们的数据是如何被使用的透明度的需求。
  献血/器官捐献
  想通过 Facebook 的Free Basics,把 Facebook 变成 “最大的血库”,以提高在发展中国家的互联网接入。Facebook 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声称,通过 Free Basics,Social Blood 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将成千上万的患者和挽救生命的血液制品进行了连接。回首ALS 冰桶挑战的普及,部分原因是由于为伟大事业而做一些有趣事情的视频分享的力量。它如何能够被用来提高公共卫生需求的意识(如器官捐献),这是值得深思的。(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