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德国GmbH融资2000万美元助力新型载药系统研发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08-03 生物谷 赞(2)
分享: 
导读
德国纳米药物研发者GmbH公司最近宣布,公司将进行一项总额达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用于公司的新型纳米载药系统MJR的开发应用。

德国纳米药物研发者GmbH公司最近宣布,公司将进行一项总额达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用于公司的新型纳米载药系统MJR的开发应用。GmbH公司不同于其他生物医药公司,它专注于利用公司独特的纳米载药技术改造现有的失去专利保护的药物活性成分,使其获得更广泛的应用。

GmbH公司宣称,公司开发的MJR载药系统能够提高药物的生物利用度、溶解度以及溶出度等关键指标。MJR载药系统主要由一个喷射反应器构成,药物粉末和水能够在一毫秒内充分混合,形成直径在100-500纳米之间的纳米颗粒。同时,由于这种新剂型能够提高药物的生物利用度,因此临床使用时可以降低临床上所用药物浓度,这样一来药物的毒副作用也会相应减轻。

此次A轮融资主要由TVM Capital Life Science领衔,GmbH公司计划利用这些资金加强自己在临床研究等方面的实力,并寻找合作者共同开发有前景的药物。

生物谷小编认为,尽管生物医药产业中新药研发当然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但是随着生物医药研发成本的不断提高,许多有识之士开始寻找其他的解决之道。而对药物剂型的改良则是使一些药物焕发新生的关键之一。以往有许多有前景的药物由于药效、毒副作用等问题而被迫束之高阁。

随着药剂学特别是纳米载药系统研究的兴起,一些曾经被医药开发者判处“死刑”的药物又重新回到了药物开发的前线。这一做法在惠及广大患者的同时也有利于医药产业资源的合理利用。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