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贝瑞和康——遗传病筛查和诊断的行业领导者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5-06-15 赞(9)
分享: 
导读
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一直致力于应用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为临床医学疾病筛查和诊断提供“无创式”整体解决方案。贝瑞和康独具特色的贝比安、科诺安、科孕安、无创微缺失/微重复在内的技术,覆盖基因检测遗传疾病筛查与诊断领域。

  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一直致力于应用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为临床医学疾病筛查和诊断提供“无创式”整体解决方案。贝瑞和康独具特色的贝比安、科诺安、科孕安、无创微缺失/微重复在内的技术,覆盖基因检测遗传疾病筛查与诊断领域。

  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是致力于应用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为临床医学疾病筛查和诊断提供“无创式”整体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先的生物科技公司,是我国无创疾病筛查和诊断的领导者。
  贝瑞和康的研发团队由曾经参与高通量测序仪设计和研发的周代星博士带队,由高通量测序领域和临床基因检测领域内顶尖的实验、研发、生物信息分析专家组成,并与领域内全球知名的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贝瑞和康以先天性遗传疾病筛查和诊断为突破口,最早将高通量测序技术应用于产前筛查和诊断,即开发了自主知识产权的贝比安【无创DNA产前检测技术】(简称贝比安),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专利技术体系。随后,研发出【科诺安染色体疾病检测】(简称科诺安),可用于婚前孕前、产前及遗传疾病先证者的检测,进一步丰富完善了遗传病筛查与诊断的检测技术体系。同时研发完成的【科孕安胚胎植入前遗传学筛查】(简称科孕安),可用于辅助生殖技术中胚胎植入前染色体数目及结构异常的检测。
  贝瑞和康不断深化“无创检测”技术的临床转化,先后研制开发针对无创胎儿染色体微缺失微重复、无创胎儿单基因疾病、无创胎儿HLA(白细胞抗原)基因分型的检测技术,以期实现安全、准确、高效、全覆盖的临床遗传疾病筛查与诊断全新模式。基于对血浆DNA检测的深刻认识,贝瑞已经研发成功了准确、快速、高度灵敏的患者血液肿瘤突变检测方法(cSMART技术),并在早期的临床试验中充分显示出卓越的优越性。结合高通量测序技术,预期cSMART技术对肿瘤治疗和癌症早诊将起到非常深刻的影响。
  2015年3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准了杭州贝瑞和康基因诊断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基因测序仪(NextSeq CN500),以及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T13/T18/T21)检测试剂盒(可逆末端终止测序法)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标志着贝瑞和康成功布局基因检测上游产业。
  成立五年,贝瑞和康已发展成为总部设在北京,覆盖上海、青岛、成都、长沙、杭州多地医学检验所与杭州生产基地的产业格局,并在香港地区与香港中文大学的卢煜明教授开展合作,成立香港雅士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Xcelom),凭借香港中文大学的专利授权为香港和周边地区孕妇提供更有保障的无创产前检测服务。
  市场网络覆盖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超过2000家医院,拥有高标准的研发、市场、销售、客户服务等体系,共有700多名员工,已经成为遗传病筛查和诊断的行业领导者。
  体外诊断产品
 01 NextSeq CN500基因测序仪
  NextSeq CN500基因测序仪是贝瑞和康与全球顶级测序仪供应商Illumina 针对中国临床应用共同开发的,在中国境内生产的新一代桌面式基因测序仪。NextSeq CN500采用享誉国际的经典边合成边测序原理,操作简单,数据质量高,是目前行业内更适合临床应用的基因测序设备。NextSeq CN500基因测序仪已于2015年3月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认证。
  02 血浆游离DNA制备系统
  血浆游离DNA制备系统采用超顺磁性氧化硅纳米磁珠吸附原理,特异性高,确保获得高纯度DNA,是贝比安无创DNA检测的重要一环。该系统包含的核酸提取或纯化试剂已于2014年10月在浙江省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
  03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T13/T18/T21)检测试剂盒(可逆末端终止测序法)
  采用EZ-PALO技术的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T13/T18/T21)检测试剂盒(可逆末端终止测序法)是贝比安检测最核心的组成部分之一。仅需2步加样,1步纯化,全程3小时的简便操作,是全球范围内更快速简单的建库产品。检测试剂盒已于2015年3月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认证。
  04贝比安数据分析系统
  基于网络访问的贝比安数据分析系统,采用独创的RUPA快速信息分析方法。整个系统使检测人员可对样本信息录入、样品质控、样本分析、生成报告等一整套检测流程进行在线操作,并同时对数据进行跟踪、记录、统计与展现。实现全面、自动、高效的数据管理。
  临床服务
  01 贝比安无创DNA产前检测
  贝比安无创DNA产前检测是国内最早的无创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检测服务。截止2013年12月,贝比安通过两次大规模临床试验和超过150,000例临床实践验证,现已受到国际国内临床和研究学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
  02 科诺安染色体疾病检测
  科诺安染色体疾病检测通过一次测序可发现超过300种的染色体微缺失微重复疾病,并在国际上率先实现临床转化。目前科诺安已在遗传病诊断方面作为常规临床检测的重要补充,解决常规方法无法覆盖的检测项目。
  03 科孕安胚胎植入前遗传学筛查
  科孕安是应用于胚胎植入前遗传学筛查(PGS)领域的一种精确的、经济的全新方法,具有提高妊娠率,降低流产率和多胎妊娠率等非比寻常的临床意义。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