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吃巧克力或有助预防痴呆

首页 » 研究 2015-05-26 新华网 赞(4)
分享: 
导读
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宣布,适量摄取巧克力能提高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的含量,从而有望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痴呆症以及改善抑郁症症状。


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宣布,适量摄取巧克力能提高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的含量,从而有望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痴呆症以及改善抑郁症症状。   

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是一种促进神经细胞发育、生长、维持和再生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存在于血液和脑中,特别是在脑内控制记忆和学习能力的海马区含量很高,被认为能促进海马区掌管记忆的神经细胞的活动。


去年6月至7月,爱知学院大学教授大泽俊彦率领的研究小组以爱知县蒲郡市347名45岁至69岁的居民为对象进行了实验。研究人员让他们连续4周食用可可含量达72%的高可可多酚巧克力,每天食用25克,其中多酚含量约635毫克,热量约150千卡。


研究人员分析了受试者食用巧克力前后的体重、血压、体内糖代谢以及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的变化等,发现与食用巧克力前相比,受试者食用巧克力后体内的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由平均每毫升血液6.07纳克增加到了7.39纳克。


研究人员说,他们在此前的研究中曾发现食用巧克力会带来血压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好胆固醇)增加等益处,此次实验则显示巧克力能提高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水平。而每天食用25克巧克力摄入的热量,对体重和身体质量指数没有影响。


大泽俊彦指出:“由于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痴呆症和抑郁症等都被认为与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缺乏有关,因此食用巧克力有可能促进对痴呆症等的预防。”(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