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当Juno遇上Fate】新技术助力CAR-T疗法发展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5-05-08 生物谷 赞(2)
分享: 
导读
著名生物医药公司Juno公司最近宣布公司已经和Fate医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开发公司的CAR-T疗法在治疗血癌等领域的潜力。这一协议使得Juno公司得以使用Fate公司的造血细胞编程平台来强化公司CAR-T疗法。

著名生物医药公司Juno公司最近宣布公司已经和Fate医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开发公司的CAR-T疗法在治疗血癌等领域的潜力。这一协议使得Juno公司得以使用Fate公司的造血细胞编程平台来强化公司CAR-T疗法。

在这项为期四年的合作中,Fate公司将负责筛选能够调控CAR-T疗法中重组T细胞的小分子,而Juno公司则将会把CAR-T疗法和这种小分子药物疗法进行结合并推向市场。协议规定,Juno公司将向Fate公司支付5百万美元的现金并收购后者价值8百万美元的股份。同时,Juno公司还将支付双方合作的研究经费。除此之外,当Fate公司获得有价值的小分子药物时,Juno公司还将向其支付数额不等的里程碑奖金等费用。

作为近年来新型的CAR-T疗法的领跑者,Juno公司一直在不遗余力的寻找能够进一步加深CAR-T疗法潜力的方法。公司CEO Hans Bishop指出只有对细胞活动有更深层次的探索,科学家们才能开发出更强大的肿瘤免疫疗法。

现有研究表明,CAR-T疗法在治疗白血病等非实体瘤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那么是否能够再次加深CAR-T疗法在这一领域的影响力?Juno公司显然认为与Fate公司的合作就是一次这样的机遇。Fate公司自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体外调控细胞以挖掘其治疗潜力。公司开发的独有技术能够准确定位小分子生物调控物对特定基因或细胞表面蛋白的激活或抑制作用。而凭借这一技术,公司在造血系统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说Fate公司与Juno公司在技术上有着良好的互补性。

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诺华公司还是Juno公司都日以继夜进行CAR-T疗法的开发。此前,Juno公司还和MedImmune公司达成协议,将PD-L1和CAR-T两大肿瘤免疫疗法联合起来。更早的时候,诺华公司和Juno公司实现了关于CAR-T疗法相关纠纷的和解,这些无疑都为CAR-T疗法的商业化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原文链接:

Juno Therapeutics and Fate Therapeutics Announce Strategic Research Collaboration to Improve the Therapeutic Profile of Engineered T Cell Immunotherapies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