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IH推出最大的,关注与HIV相关的心血管疾病的临床研究

首页 » 研究 » 心血管 2015-04-23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研究人员近日已经开始在多个国际临床实验中心招募志愿者参与实验,以检测在HIV感染者中,他汀类药物能否减少诸如心脏骤停、中风和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这项研究获得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国家心脏,肺和血液研究所(NHLBI)和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的支持。
  该项目被叫做Randomized Trial to Prevent Vascular Events in HIV,或者REPRIEVE,其是至今为止,最大规模关注与艾滋病相关的心血管疾病的随机临床实验。研究人员推测,他汀类药物能够减少斑块的发展,并改善HIV患者心血管疾病的情况。该实验最终的目标是找到预防HIV患者心血管疾病的方法。
  研究表明,HIV患者相比较于没有感染HIV的人群,患有心脏骤停和其他形式的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了至少两倍,这甚至高出了许多传统的可控的危险因素,比如高胆固醇、高血压和吸烟。然而,现在还没有证据的,能够降低这些HIV患者心血管疾病的疗法。他汀类药物是一类之前已经证明是安全,有效的降低胆固醇水平,以及能够降低没有感染HIV的人的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一旦数据被收集,研究人员计划研究他汀类药物在性别差异等因素存在下的影响。
  因为HIV感染的男性或者女性,由于抗逆转病毒疗法的帮助,患者的生存期大大延长,这就是帮助他们预防心血管疾病,提高生活质量和寿命,变得越来越重要了。三十年前,一个20岁确诊患有HIV的患者只有几个月的生命,但是今天,新诊断的20岁的患者,诊断后立即开始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其可以再获50年。
  “我很高兴,NHLBI和NIAID将跨学科将心血管疾病专家和艾滋病研究人员联合在一起进行合作,这样我们可以联手改善全球数百万感染HIV的患者的生存质量,减少心血管疾病的负担,”NHLBI主任Gary H. Gibbons博士这样说。
  HIV患者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是许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首先,HIV会造成炎症,这会导致免疫细胞激活,而这两者都会造成动脉中斑块的累积(也称为动脉粥样硬化)。这反过来会导致心血管疾病。第二,现在有确凿的证据表明,抗逆转录病毒疗法会导致更高水平的胆固醇,这是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第三,一些传统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如吸烟,在HIV感染人群中也具有更高的比例。
  “研究表明,他汀类药物可以降低胆固醇,这可能会抑制免疫细胞激活和炎症,并缩小动脉斑块,”NIAID主任S. Fauci博士说道。“因此,对于HIV患者,这些药物也有可能会提供一个有趣的结果。”
  马塞诸萨州总医院(Steven Grinspoon博士),哈佛医学院(Udo Hoffmann博士),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Heather Ribaudo博士)和杜克大学(Pamela Douglas博士)将与NIH资助的HIV临床实验研究组(ACTG)进行联合实验。在加拿大,波多黎各,泰国和美国有100多个点将参与这项实验。调查人员计划将6500名HIV感染的志愿者随机分成两组,他们年龄都是在40到75岁之间,他们随机被分配给他汀类药物或者安慰剂,同时继续进行抗逆转录病毒治疗。Pitavastatin被选为这次实验用的药物,因为不像大多数其它的他汀类药物,其与HIV治疗的药物具有的相似度是最小的。
  调查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了为期六年的跟踪,已评估主要的不良心血管情况的发展,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研究人员还将评估他汀类药物治疗的安全性,以及其他已知的他汀类药物对胆固醇水平,免疫参数的影响,或者其他非心血管疾病,比如糖尿病。此外,调查人员将进行一个有800名志愿者参与的亚实验,来检测pitavastatin在HIV患者中,对冠状动脉疾病和炎症指标的影响。

  虽然REPRIEVE主要关注于HIV患者,但是该研究还提供了对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发展过程中作用的新见解,这些知识,可能会有益于所有的心血管疾病患者。(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以上为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如需转载,请联系info@360zhyx.com 。

原文链接:http://www.nih.gov/news/health/apr2015/nhlbi-15.ht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