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国细胞生物学术大会深圳举行 季维智获终身贡献奖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04-03 中新网 赞(2)
分享: 
导读
生物医学动物模型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季维智研究员,2日在此间开幕的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15年全国学术大会上,获得大会颁发的终身贡献奖。 此顶级学术大会由南方科技大学首次承办。大会设立的终身贡献奖,用于表彰为中国细胞生物学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主要面对年龄为60岁以上的细胞生物学工作者。该奖项每2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人,获奖者获得奖金500...

生物医学动物模型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季维智研究员,2日在此间开幕的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15年全国学术大会上,获得大会颁发的终身贡献奖。
此顶级学术大会由南方科技大学首次承办。大会设立的终身贡献奖,用于表彰为中国细胞生物学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主要面对年龄为60岁以上的细胞生物学工作者。该奖项每2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人,获奖者获得奖金50000元及奖杯。
杰出贡献奖则由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劲松,以及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裴端卿获得,他们分获奖金30000元及奖杯。
约2000名中国和国际细胞生物学和生命健康领域的领军科学家、高校教授等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展示国内外细胞生物学和生命健康领域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并将开展教学、实验技术、项目合作、创业投资等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章良表示,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成立于1980年,是一个由全国细胞生物学工作者组成的学术团体,会员超过7000人,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等科研院所以及各大学,是中国生物界最重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之一。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表示,承办该会议一直是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院的荣誉,对促进地方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交流和合作、高科技城市的声誉都有积极作用。出席会议的专家不仅引领着生物领域的科研方向和热点,还对生物领域的发展提供指导意见。南科大作为中国高教改革的试验田,致力将学校办成研究型大学,为创新型国家服务。南科大正在创办生命与健康学院,并向全球招聘院长,将在生命科学领域有所建树。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在致辞中表示,深圳非常重视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将其列入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予以重点培育和支持。2014年深圳生物产业规模突破1500亿元,基因测序的产出能力占全球的50%,聚集了一批院士团队和研究团体及创新型企业,希望更多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落户深圳,寻找创新发展机会。(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