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为治愈癌症而奋斗,一次观察一个细胞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5-04-01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众所周知,肿瘤具有异质性,这种异质性主要表现在肿瘤细胞复杂的克隆组成,以及各个克隆中所包含的不同基因突变。要想获得一个全面的肿瘤克隆组成图谱,唯一的办法就是单细胞测序。

 Striving for a Cancer Cure, One Cell at a Time

  每个肿瘤细胞都是独特的。

  众所周知,肿瘤具有异质性,这种异质性不但存在于不同癌症病人之间,也存在于病人个体内。这种异质性主要表现在肿瘤细胞复杂的克隆组成,以及各个克隆中所包含的不同基因突变。其中有些突变在肿瘤细胞的发生、转移、抗药机制形成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想获得一个全面的肿瘤克隆组成图谱,唯一的办法就是单细胞测序。

  在本讲座中,您将可以了解如何利用单细胞DNA测序来做出突破性的发现。McGill 大学的Jiannis Ragoussis博士将和您分享他的研究成果。在本研究中,他利用单细胞全基因组测序真实的展示了三阴性乳腺癌细胞的异质性和细胞世系组成。

  讲座视频请见以下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Q5NjQ5NTA0.html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