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STCN解读:中源协和5000万设立细胞基因子公司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5-03-24 证券时报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中源协和3月23日晚间公告称,为实现公司“细胞+基因”双核驱动的发展战略,完善公司的“6+1”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业务模式,公司以现金出资5000万元成立中源药业有限公司(暂定名)。

  中源协和(600645)3月23日晚间公告称,为实现公司“细胞+基因”双核驱动的发展战略,完善公司的“6+1”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业务模式,公司以现金出资5000万元成立中源药业有限公司(暂定名)。

  新公司成立后,将致力于细胞基因疗法相关药物、靶向肿瘤治疗药物的开发,建立研发、注册、生产、销售全产业链制药业务;同时,新公司将设立药品注册部和医学事务部承载公司旗下药物研发公司的干细胞药物、生物制品及化学药物的注册和临床试验事务,为药物及早进入临床试验和上市提供及时和有力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中源协和3月17日曾公告称,公司重磅干细胞药物——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抗肝纤维化注射液注册申请未获批准。市场一度猜测,这将是干细胞新政策草案发布后第一个获批临床的干细胞药物。审批没通过无疑给市场浇了盆冷水。分析称,目前具体的干细胞行业政策还没出来,审批没通过可能跟政策前景不明有关。

  近年中源协和在细胞基因领域的加速布局,外延并购频繁。2014年来公司收购执诚生物100%股权,运营南京市和甘肃省细胞基因库,收购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33%股权,成立广东顺德中原协和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中源协和天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设立并购基金,收购北科生物13%股权。此外,中源协和表示,公司在中远期可能收购专科医院,提前布局细胞治疗的临床应用。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细胞治疗、基因测序等中源协和储备业务均为前景广阔领域,处在爆发前夕;而围绕整体战略,预计公司近两年仍会有持续的并购行为,公司整体经营拐点已经到来。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