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当前最实用的十种医疗机器人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5-03-02 奇点网 赞(30)
分享: 
导读
机器人对于医疗保健行业并不陌生。我们知道,已经有大量的机器人被用于各种物理治疗中,还有一些机器人被用于帮助训练医生进行一系列治疗和手术。下面这10个机器人是当前最实用的医用机器人,它们有潜力为医疗产业带来革命。

机器人对于医疗保健行业并不陌生。我们知道,已经有大量的机器人被用于各种物理治疗中,还有一些机器人被用于帮助训练医生进行一系列治疗和手术。下面这10个机器人是当前最实用的医用机器人,它们有潜力为医疗产业带来革命。

1. Vasteras Giraff

Vasteras Giraff相当于是一个移动通信工具,让老年人可以与外界通信。它是个由轮子、摄像头和显示器组成的家伙,可以通过遥控器来控制。它还拥有像Skype一样的双向视频通话功能。

2. 机器人患者

机器人患者能够让医学生们大胆地学以致用。利用机器人来培训医生一直存在,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机器人可做的也更多。这种机器人患者拥有跳动的心脏、转动的眼睛,甚至还能呼吸,它能训练医学生们如何正确测量血压和其他生命体征。这种机器人甚至还分为孕妇或婴儿版本。

3. Aethon TUG

这个“立方体”机器人可以通过系统设定进行送餐、送药、整理患者的床单和脏餐盘,收集医院的废物等活动。利用医院的WiFi信号与中央系统通信,TUG能躲避障碍,乘坐电梯。Aethon TUG提高了医院的工作效率。

4. 疾病诊断机器人

疾病诊断是医疗实践中最核心的部分。但有时,在血检或胸透时,可能存在医生没有察觉的细微情况。而这些机器人能提供更多特定的诊断功能。

5. RP-VITA

RP-VITA是由iRobot和InToch Heath公司联合研发的远程医疗机器人。作为远程医疗助手,设计者希望医生们可以通过它远程实时监控病人的情况。因此,包括B超和电子听诊器等诊断设备均被内嵌在机器人上。RP-VITA通过iPad应用进行控制。

6. 手术机器人

机器人还能进行手术,因为它们的动作更加精确,能降低手术风险。由于动作精确,伤口的切口可以更小,从而降低感染风险,加速康复进程。这样的机器人包括NeuroArm和Heartlander等。

7. Bestic

Bestic是一个小型机械手臂,末端是一个勺子。Bestic主要适用于那些不希望麻烦别人而自己进食的患者。用户能轻松控制勺子的运动,从而决定吃餐桌上的哪样食物。

8. 康复机器人

如果患者接受了长期的物理治疗,需要尽早康复以重获移动能力,那么康复机器人就是这些患者最好的选择。通过复健,这些机器人能加速患者康复进度。

9. 护理机器人

Cody是一个护理助手,采用直接物理接口(DPI),护士能直接接触机器人的身体来控制它,如牵手领着机器人行走。通过相机和激光测距仪,Cody能为患者清洁身体。

10. 替换肢体

机器人已被用于替换人们损坏的肢体或其他身体部位。此外,科学家们还在研发一些新技术,使用机器人来创建人类心脏或其他器官。目前已经创造出人造水母,下一个目标就是人类器官。

机器人将来究竟能为医疗产业带来什么?可能性似乎是无穷无尽的。(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