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殴打医生的法院书记员被拘留 10 日并记大过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2-24 丁香园 赞(9)
分享: 
导读
  据湖北十堰当地媒体报道,因殴打医生护士引发舆论强烈反响的十堰市茅箭区法院执行局书记员秦承明,日前终于被当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并被茅箭法院予以记大过处分。
  据湖北十堰当地媒体报道,因殴打医生护士引发舆论强烈反响的十堰市茅箭区法院执行局书记员秦承明,日前终于被当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并被茅箭法院予以记大过处分。

  2 月 21 日(正月初三),湖北十堰市人民医院一患者因大面积脑梗死、脑疝形成抢救无效死亡,患者丈夫,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发布执行局书记员秦承明殴打参与抢救的许医生和石护士。事发报案后,公安机关带许医生回警局录口供,秦承明则继续处理丧事。

  23 日凌晨,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法院官微 @茅箭法院 发布声明,称该院执行局书记员秦明承之妻入院治疗 5 天后,抢救无效于 2 月 21 日 15:40 许死亡。秦情绪失控,与医护人员发生冲突。事发后院领导第一时间看望了受伤医护人员。秦明承目前正在办理丧事。该院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称将依法依纪公正处理。


  该声明一出,引发社会舆论强烈反感。

  法院工作人员殴打女医生,已经令人发指。而茅箭区人民法院对这一事件的回应,则更是令人大跌眼镜——“当时秦明承情绪失控, 与医护人员发生冲突。”法官情绪失控就打人,暴露的是权力戾气的失控。

  新京报报道称,明明是公德、法治意识缺失,飞扬跋扈,权力戾气失控,却“淡化”成“情绪失控”;明明殴打毫无还手之力的弱小者,却“稀释”为“发生冲突”,而只字不提特权、霸气、殴打等“关键词”。

  该回应是不是意在为接下来轻描淡写的处理作铺垫?公众和舆论对此充满疑虑。

  根据当地媒体今日凌晨报道,21 日 15 时 49 分,市公安局 110 接警后,朝阳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赴现场处理。并证实,21 日下午,秦某(男,系茅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书记员)的妻子因病在人民医院外科 lCU 抢救无效死亡,秦某对抢救过程不满,情绪激动之下,殴打了参与抢救的医生许某和护士石某。23 日,茅箭区公安分局决定,依法对殴打他人的秦某处以行政拘留 10 日并处罚款 200 元的处罚。

  而今日凌晨,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法院通过其官方微博 @茅箭法院 再次发布声明,确认秦明承殴打参与抢救的医生护士。并称,23 日,茅箭区法院依据《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给予秦明承记大过处分。

  法院书记员作为司法系统的公职人员,较之普通公民,本应具有更高的行为标准,理当做守法表率。而科学的医疗救治,从来没有百分之百的成功。何况大面积脑梗死、脑疝形成本来抢救成功率就极低,预后很差。秦明承如果对医护人员的救治行为有异议,身为司法人员,理当通过合法途径去表达。

  行政拘留 10 日罚款 200 元记大过,可能难以抚平这一事件对被殴医护人员以及整个群体的伤害。对伤者,期待合理的精神物质赔偿之外,医护在诊疗活动中的人身安全不知是不是一种奢望。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