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愤怒!医院暴力过年也不消停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2-23 “医学界杂志”微信号 赞(2)
分享: 
导读
  新年伊始,大多数中国人都还沉浸在全家团圆的喜悦中,不少医务工作者们却始终坚守一线,守护着普通人的健康。然而,这样的付出,却不是感动了所有人:春节期间,医院暴力并未消停!
  新年伊始,大多数中国人都还沉浸在全家团圆的喜悦中,不少医务工作者们却始终坚守一线,守护着普通人的健康。然而,这样的付出,却不是感动了所有人:春节期间,医院暴力并未消停!

  2月21日,正月初三,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ICU抢救一位42岁,大面积脑梗死、脑疝形成的女性患者,在多次复苏后,最终因病情加重抢救无效宣告死亡。参与抢救的女医生还没来及摘下胸外按压时的手套,就被患者丈夫殴打。导致该女医生视力、听力下降,口鼻出血,眼眶骨折,玻璃体出血,颜面部挫伤严重。


  据该院医生透露,被打女医生为工作两年的硕士研究生,目前仍在十堰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住院治疗,并称打人者为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法院法官。

  实际上,春节期间的伤医事件并非仅此一起,整理网络公开消息发现,春节仅四天时间,就曝出三起伤医事件。


  2月18日(大年三十),广东深圳网友“莲叶何田田622”微博曝料,深圳市人民医院消化科几位护士被患者家属逼到治疗室两次撞门,打砸,持刀,暴露,谩骂,诅咒…袭击持续五六个小时。


  2月21日(正月初三),另一位广东深圳网友“水玻璃的梦”的微博再次曝出一起伤医事件,“让医务人员伤心的事又发生了,还是深圳市人民医院,这次是手外科!喝多了就回家洗洗睡去 跑到医院闹什么闹,这是第几次了,患者家属打砸科室,不配合治疗,烦躁还打伤保安及手部骨折,上夜班的姐姐受惊了。最后还是给患者做完手术送回急诊科。以后的我们还能安全的上班吗?”

  普天同庆、举家团圆的日子里,不少医务工作者放弃与家人团聚,默默坚守岗位,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不道一声感谢也就罢了,为何还会有人用拳头来回报他们的付出?

  强烈谴责医院暴力行为,希望严惩一切伤医事件!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