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华医学会公布10位院士候选人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5-02-04 中华医学会官网 赞(24)
分享: 
导读
2015年1月29日中华医学会召开了院士候选人评审工作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推选了10名院士候选人,并于官网公布。

关于中华医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的公示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中国科协组织推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科协办发组字[2015]1号)文件要求,我会组织各专科分会和地方医学会进行推选工作,成立了“中华医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专家委员会”和“中华医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材料审核小组”。

  于2015年1月29日在中华医学会召开了院士候选人评审工作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决定:

  向中国科协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5名,按得票数(相同票数按姓氏笔画)排序:

  熊利泽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邱 勇 南京大学医学院鼓楼医院
  金 洁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韩忠朝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

  肖华军 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

  向中国科协推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5名,按得票数(相同票数按姓氏笔画)排序:

  房静远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
  翁建平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滕皋军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张绍祥 第三军医大学

  贾建平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现公示五天(2015年2月2日-2月6日),如有意见,请实名反映至010-85158153。

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
2015年1月29日

候选院士简介

  熊利泽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熊利泽,男,1962年12月出生,湖北枣阳人。麻醉学专家,“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现任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麻醉医师联合会常务理事兼亚澳区秘书长、中华麻醉学会候任主任委员;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军队科技领军人才。先后受聘为Anesthesia and Analgesia(中文版)、《中华麻醉学杂志》、《临床麻醉学杂志》、《国际麻醉与复苏杂志》等专业杂志副总编。

  邱 勇 南京大学医学院鼓楼医院

  邱勇 江苏南京人。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骨科主任,主任医师,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苏州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1989年至1997年赴法国贝尔克基金会医院脊柱外科中心学习工作,主研脊柱外科,在法国的8年期间,邱勇教授系统的学习了最先进的脊柱侧弯矫形理论和技术。1997年下半年学成归国,在鼓楼医院骨科从事脊柱畸形矫治工作。9年来他为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患各种高难度脊柱畸形的病人进行矫形手术,均取得满意疗效,其手术难度之大,技术之新,数量之多以及手术并发症之少,均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并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金洁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金洁,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12月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博士学位。1988年、1998年两次赴德国进修学习,从事血液病临床、教学、科研18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血液病的诊治,尤其对血液恶性肿瘤--白血病、恶性淋巴瘤等的化疗及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近十年来以第一、二作者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1篇,其中SCI、IM收录共四篇。参编著作2本。负责国家教委、卫生部、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委等科研项目共7项。获得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任中华医学会浙江血液分会副主任委员,美国血液学会会员。

  韩忠朝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

  韩忠朝教授,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常委。1988年获法国生命科学博士学位。历任法国布列塔尼医学院助理研究员、巴黎血管及血液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室主任、巴黎第七大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所院长、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造血细胞和基因工程中心主任、天津市干细胞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南开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常委。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天津市第十二届政协常委。天津市侨联副主席。兼任法国巴黎血管及血液学研究所顾问教授、暨南大学和福建医科大学客座教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生物制品专家审评委员等职。先后获国内外自然科学和科技进步奖八项。 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人事部百千万人才的百级层次的优秀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称号,享受特聘教授特殊津贴。

  肖华军 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

  肖华军,山东荣成人。现任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航空生理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机环境工程、第四军医大学航空航天医学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房静远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

  房静远,1961年12月出生。1984年获山东省济宁医学院学士学位;1990年获南京医学院和中医学院合作培养消化硕士学位;1996年获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消化内科博士学位;1998年9月—1999年6月在美国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医学院消化内科当访问学者;1999年6月至2001年9月,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国家肿瘤研究所(NIH/NCI)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回国。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上海市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长。

  翁建平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翁建平,男,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国家重点学科中山大学内分泌学科学术负责人,广东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科首席专家,内分泌内科专家。一直从事内科特别是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临床和科研工作。对2型糖尿病早期防治、特殊类型和家族遗传性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有深入的研究和治疗经验,对胰岛素泵在2型糖尿病的早期应用,其它如肥胖症、甲状腺疾病、肾上腺和垂体等内分泌疾病也有良好的诊治经验。兼任广东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心主任。获 973 一级分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资助。在包括 Diabetes, Diabetologia, Diabetes Care, JCEM 等国内外杂志发表学术论文 100 余篇。

  滕皋军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滕皋军,男,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华放射学会介入放射学组名誉组长,卫生部介入诊疗规范专家组组长。为东南大学医学院院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放射科主任、江苏省介入诊疗中心主任、江苏省分子影像与功能影像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介入诊疗肝癌、血管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椎体疾病等均有重要建树。承担国家、省级课题等近30项,包括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发表SCI论文8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是江苏省333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医学领军人才、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张绍祥 第三军医大学

  张绍祥,男,重庆綦江人,1957年10月出生,医学博士,少将。现任第三军医大学副校长、人体解剖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数字医学研究所所长。

  贾建平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贾建平,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首都医科大学神经病学系主任,首都医科大学脑重大疾病研究院阿尔茨海默病研究所所长。 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痴呆与认知障碍学组组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痴呆与脑血管病性认知障碍,在痴呆的临床研究中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主持并参与了国家和省部级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80余篇,其中SCI论文11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35部,获省部级奖励近20项,是北京市十百千人才、北京市卫生局高层次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华医师奖获得者, 2009年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