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重症监护病房的温馨图谱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1-14 天津日报 赞(2)
分享: 
导读
ICU护理人员手绘了包括想喝水、想见家属、伤口疼痛、身体不舒服、需要找医生等的图谱。当患者有需求时,只要动动手指指出对应图片,护理人员就能立刻明白。
  昨日从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重症监护病房了解到,面对部分因气管插管、气管切开或其他原因不能与医护人员正常交流的患者,ICU护理人员手绘了包括想喝水、想见家属、伤口疼痛、身体不舒服、需要找医生等的图谱。当患者有需求时,只要动动手指指出对应图片,护理人员就能立刻明白。


  图片由医院提供

  ICU一病区护士长宋燕华介绍:“我们科开展这项工作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了,最初也是因为跟患者沟通实在不方便,患者用手比划的动作我们看不懂、不理解,而我们能够猜想到的各种意思患者又都摇头否定。看着重症病人这样来回折腾,我们很不舒服,就上网查了一些资料,最终想到这个办法。”这种彩色图谱不仅解决了与重症患者的沟通障碍难题,也为医患双方提供了便利。

  (天津日报《画满温情(图)》记者 杜敏)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