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大多数患者得癌症的原因是——“命”不好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5-01-08 煎蛋网 赞(45)
分享: 
导读
最新研究发现:大多数的癌症病例是由于运气不好——而不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或者是遗传基因什么的。

  最新研究发现:大多数的癌症病例是由于运气不好——而不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或者是遗传基因什么的。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三分之二的成年癌症患者身体内细胞分裂时DNA会发生变异,而这正是患癌的原因。剩下的三分之一则与环境因素或者是有缺陷的遗传基因有关。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医药科学杂志上。
  这项研究显示人们很难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减少罹患癌症的风险——但是科学家警告说,饮酒,抽烟和不健康的饮食能够增加患上癌症的“坏运气”。

  研究员们分析了31种不同组织的干细胞分裂速度的数据。他们把这些结果与癌症病人的同样组织细胞拿来比较。他们发现某种干细胞的分裂速度和其患癌几率有着密切联系。细胞分裂得越频繁,它们的基因排列就会变得越混乱,这加剧了患癌的风险。
  总体来说,这项研究发现干细胞分裂时的无规则变异大概是65% 的癌症病人患病的原因。

  霍普金斯大学的医学院教授Bert Vogelstein说:“癌症有三个原因,坏运气,环境和遗传。现在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模型,用以量化这三个因素在导致癌症时所占的比例。这项研究显示你可以通过多抽烟,或者不健康的生活作息来增加你的患癌几率。但是,很多种癌症则是大多因为在细胞变异时激活了癌症相关基因,这与生活方式和遗传因素无关。根除癌症的最好方法是通过早期抑制,在它们还未扩散时就将其摘除。”

  一百年前科学家们就知道,很多组织的患癌几率比其他组织要高出几百万倍,但原因一直不清楚。这项研究则显示答案主要关系到组织干细胞的分裂次数。“坏运气”的变异发生时,DNA的一个化学键会被错误地替换到另一个上。在31种干细胞里,有22种的癌化几率与在细胞复制时发生的变异几率符合。剩下的9种癌化几率则明显偏高,有可能是因为环境影响和遗传因素。

  “我们发现这9种高几率的细胞组织正是我们熟知的那些癌症易发部位,比如肺癌(和吸烟有关),皮肤癌(和紫外线有关),还有和遗传染色体有关的癌症。”Vogelstein教授说。那些抽烟喝酒却长寿而不患癌症的人,不是基因好,只是运气好罢了。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链接:大多数患者得癌症的原因是——“命”不好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