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羊膜组织贴”或可有效改善心脏病患者手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首页 » 研究 » 心血管 2014-09-3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揭示了羊膜组织抗炎及抗疤痕形成的机制,或为开发抑制心脏手术后的并发症的疗法提供帮助。文章中,研究者Zain Khalpey在临床试验中利用了来自人类的胎盘组织来帮助修复术后的心脏组织。

 近日,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揭示了羊膜组织抗炎及抗疤痕形成的机制,或为开发抑制心脏手术后的并发症的疗法提供帮助。文章中,研究者Zain Khalpey在临床试验中利用了来自人类的胎盘组织来帮助修复术后的心脏组织。
  研究者表示,人类机体的羊膜组织抗具有显著的抗炎和抗疤特性,他们也是世界上首次利用羊膜组织开发新型治疗技术的研究团队;以羊膜组织为基础的新型技术或可帮助降低许多患者的术后并发症的发生,比如异常心率和心房颤动等。大约27%至40%的心脏手术患者会发生术后心房颤动现象,该并发症会减少患者血管中的血流速并且增加个体中风和其它并发症的风险。
  而不规则的心率则会在个体术后的3至6天内发生,研究者表示,这种并发症被认为是术后炎症所引起的;为了有效减少炎症降低心房颤动的风险,研究者就将羊膜组织贴粘贴到了心脏手术切口部位,这种羊膜组织贴由胎盘的内层组成,羊膜内层组织可以帮助婴儿机体提供营养和血液,并且富含较强的抗炎性蛋白。
  早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羊膜组织贴可以明显降低个体患术后心房颤动的风险,降低风险率在10%以下,而研究人员表示,未来羊膜组织贴或将用于冠状动脉旁路(搭桥)手术的治疗中;这种新型的羊膜组织贴可以进行生物降解,会随着患者伤口的愈合而逐渐消失,同时也可以帮助抑制疤痕的形成,尤其是那些需要经常进行手术的心脏病患者。
  Khalpey教授表示,由于羊膜组织贴具有明显的抗炎和抗疤痕形成的特性,未来或许可以帮助治愈眼睛的顽疾和其它机体的表面创伤。利用这种羊膜贴可以最大程度降低患者术后的并发症发生,对于有效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至关重要。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转化医学网推荐的原文阅读:
A University of Arizona surgeon is exploring how amniotic tissue, with its anti-inflammatory and anti-scarring properties, may help prevent complications after heart surgery.
In a cutting-edge new clinical trial, the University of Arizona's Dr. Zain Khalpey is using tissue from the human placenta to help heal hearts after surgery.
Khalpey, a cardiothoracic surgeon, has been applying amniotic tissue, which has powerful anti-inflammatory and anti-scarring effects, to human hearts since last year.
He was the first in the world to practice the technique, which he says appears to significantly reduce risk for postsurgical complications such as atrial fibrillation, or abnormal heart rhythm.
Between 27 and 40 percent of heart surgery patients develop postoperative atrial fibrillation, which reduces blood flow and increases the risk of stroke and other serious complications.......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