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盘点:2014年10个创新型体外诊断试剂

首页 » 研究 » 检验 2014-09-25 SelectSc 赞(14)
分享: 
导读
体外诊断试剂领域创新频出,本文盘点了2014年10个创新型体外诊断试剂,为体外诊断试剂的创业者提供一些灵感。

 1.为自杀倾向验血?
  研究人员声称可以利用一种新发现的基因变异制成一个简单的血液测试,以预测一个人是否有自杀倾向。
  2.反坦克导弹探测器加入抗击疟疾
  研究人员使用本来为反坦克导弹而开发的特殊成像检测技术,以检测感染疟原寄生菌的红细胞。
 3.寻求人造血
  英国艾塞克斯的研究人员距离成功研制出持久的人造血更近了一步。他们开发了一种人工制造的血红蛋白。它也许可以成为一个替代现今输血的安全,持久和无病菌的选择。
 4.新NaNose可嗅出致命肺癌
  一种能够检测由肺癌释放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新的呼吸分析装置被开发出来了。
  5.很快验血就可测抑郁症?
  一项研究表明,有可能由验血来预测大脑中主导忧郁的网络的活动。
 6.口袋中的实验室
  软件使芯片实验室的技术能用一滴血进行几十个测试。
 7.血液中的中性粒细胞是哮喘的简捷诊断的关键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新的微流体技术,利用中性粒细胞功能和哮喘之间的关系,很可能允许医务人员进行即使是轻微哮喘症的诊断。
 8.新的血液测试可预测阿尔茨海默氏症
  科学家创造了一个以脂质板面的简单的血液测试,有大于90%的把握确认患者在未来两,三年经历认知功能减退或阿茨海默氏症可能。
 9.新血液分析技术可显示死亡预警
  研究人员发现四种新的生物标志物 - 这些标志物能很强的指示一个人在不久的将来死亡的风险。
  10.浓于水:医学研究人员利用光来测量血液的凝血性能
  科学家们使用一种名为“激光散斑的流变”的光技术以测量实时凝血参数。(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IVD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